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文|孔俊          今天下午同學上司給我來電話,似乎心情不佳:“晚上有安排不?如果沒事陪我喝兩杯吧,就我倆,老地方!”          “好吧,老地方見!”          兩人一瓶差不多時,上司明顯又喝高了,話也多了起來,情緒也逐漸激動起來,我把剩下的酒收了起來,知道該給他降降火了:說吧,是老婆跟人跑了還是小情人懷孕了?          “我倒是想有這好事,被小人氣的”,他瞪了我一眼,氣哼哼的。          “那就釋放吧!”          “這些天特憋屈,我們單位那個辦公室主任,小芝麻干部,級別不高,架子倒大,天天只會在我們面前耍官派擺官譜,在領導面前卻象孫子似的,越來越讓人惡心,越來越讓人看不下去了”。          “你不覺得在這個人人都很靈活很聰明,人人都很有個性有特點的社會,這不都很正常嗎?你這半百的老江湖,這樣的人你見少了?”我開導他說。          “你說說,給我們打個電話安排工作,不明白的不能多問,多問一句便是不耐煩的叱責然后就是“啪”的掛了電話,你打電話向他請示工作,他似乎比總理還忙,又是喝叱敷衍兩句“啪”的掛了電話,全無半點耐心,今天單位開會,輪到我發言,沒說到兩句,領導都沒說啥,他直接打斷我電話“注意時間,廢話少說,后面還有領導講話”,媽的,把我氣得立馬說不下去了” ,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還有么?”          “多著呢,這小子天天見了領導可是另一模樣,粗腰必須是向前彎的,如果是大領導那腰絕對是90度的,面容必須是帶著微笑的,領導說多久他就認真小心的聽多久,可是很有耐心的,生怕漏掉了一個字,我才發現他的腰是論級別彎的,耐心也是依級別論的”。          “他應該沒什么背景吧?”          “哼,和我一樣,前三代都在農村都是農民,他就一老中專畢業混到現在”,他又猛喝了一口水:“幾百年前他倒是有個同姓在西安當過皇帝,可惜和他沒什么關系”。          “是呀,可以理解,他必須生存吧,這就是他的生存法則”。          “更讓人肉麻的是,天天在工作群里朋友圈里給領導點贊,不管領導發的什么絕對點贊,連領導每天的運動步數也必點,可從沒見過他給普通員工點過,這家伙的點贊也是有級別的”。          “每個人都有他的習慣和偏好,大可不必強求和怨恨,我們要做的就是去適應,而不必想著去改變他,就象我們對你一樣”。          “我咋了?”          “在同學群和朋友圈里我似乎從未見過你給男同學點贊和發紅包吧?女同學的朋友圈和那幾位高權重的男同學你可是一個不落的在點吧?社會上的東西可不能帶到從小到大的工作群里來哦”,我看看他的眼睛笑著說。           “我咋沒發紅包?”           “是的,這么多年如果沒記錯的話“三八”女神節你倒是發了38元”。           上司支吾了幾句站起來把衣服披上:“不早了,回吧”。           “那還是我買單了吧?”在吧臺我嘴賤的問了一句,已快步走出門口的他折回身來:“你以為我讓你來干嘛,哎,等等,老板,給我再拿一包煙,六十的,算到一路!” +10我喜歡

死亡與重逢    作者:山木   在一片朦朧和混沌中,我的靈魂開始脫離了身體,變的異常的輕盈,這種感覺很虛幻,一切身體的痛苦和疼痛都與我無關了,我知道我死了,可是記憶還在,那些鮮活的記憶一直存活著,像這天地間的日月,是那么的永恒,死又怎么能消除這些讓人生生念念的記憶呢。 那一地的獻血是那么的鮮紅,染紅了我白色的衣裳,嘴角的一抹殘血多么的鬼魅啊,像正在徐徐下落的殘陽,披散的頭發宛若蒲公英的花瓣,散落一地。那個抱著我的男人是我今生最愛的張生,他撕心裂肺的嘶吼著,眼淚如決堤的河水奪眶而出,一滴滴滾燙的淚水落在我還有一絲溫熱的臉上,我就站在他的身旁,他清秀的臉上顯出了一種病態的蒼白,那雙劍眉不斷痛苦的抖動著,嘴唇咬出了鮮血,追殺我們的幾個黑面人收起閃著寒光的劍,放進劍鞘,回去復命了。他們殺我,我不怪他們,他們只是財主家的幾條狗而已,我現在已經化身為厲鬼了,我要報了前生的仇,不然我絕不會離開陽間。 突然六月的天空飄起了漫天的大雪,大雪紛紛揚揚的飄落,空中飄著的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也許是老天爺也感受到了我們這對苦命鴛鴦的冤屈,才降下這漫天的飛雪,來證明我們干凈的愛情,我想用手掌心接著晶瑩的小雪花,可是我只是飄零的靈魂,接不住我生前最愛的雪,透明的雪花,慢慢地落在張生的臉上,它融化了。     我和張生實屬青梅竹馬,從小一起玩耍長大,從小便鐘情于彼此,許下誓約,今生非對方不娶不嫁,奈何天意弄人,窮苦人家的子女又怎么能夠左右自己的婚姻呢,迫于生計,我被賣到張大財主家為妾,受盡了屈辱,遭他踐踏,任他蹂躪。 自從那年冬天,也是一個飄雪的日子,在集市上偶遇張生,我們彼此只是眼神觸碰,可我那顆將死的心開始復蘇了,我仍舊記得那一日我初見他時的模樣,他擁有仿佛精雕細琢般的臉龐,英挺、秀美的鼻子和櫻花般的唇色。他嘴唇的弧角相當完美,似乎隨時都帶著笑容。這種微笑,似乎能讓陽光猛地從云層里撥開陰暗,一下子就照射進來,溫和而又自若。他就像一摟陽光照進了我的內心,讓我不能自拔,本以為我只能在黑夜里存活,是這一摟陽光救了我,讓我再一次開始相信活著的另一種意義。 我們的愛就像竊賊懷揣著贓物從來不敢暴露在陽光下,后來我們私下來往,度過了一段甜蜜的時光,最終我們還是忍受不了相思的煎熬。在這個男尊女卑的時代,女人生命如草芥真令人作嘔,我們預謀了私奔,最終還是敗露了,張大財主究竟是派出了他的走狗追殺我們,現在我腦海里還清晰的憶起他們追上我們的前一晚上的場景。 我們兩個躺在山頂的一塊大石頭上,群星鑲滿天空,微風吹拂樹林發出哨子般的聲音,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靜,寂靜的讓我們懷念起小時候在一起玩耍的時光。我們呼吸著自由的空氣,憧憬著隱姓埋名的日子,去一座大山,養一雙兒女,我在家相夫教子,等他農桑歸來,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日子。可是我們心里隱隱都可以感知接下來發生的事。 “我多么想躺在這兒永遠不走,”我在張生的耳邊說道:“我感受到了幸福,真的,現在躺在這兒,只有蒼天在上,這有多么莊嚴,多么靜穆。世界上仿佛只有你和我,再也沒有別人了。” 張生陷入沉思,眼前的夜空雖然深邃美麗,可是他的內心卻充滿憂傷,他深愛眼前的女子,愿意為她舍命,和他在一起的每時每刻都是快樂和幸福的,可是如今和她私奔,被人追殺,感覺自己害了她,讓他覺得一切都顯的黯然失色了,他并不害怕死亡,只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做什么都值得,可是讓心愛的人因他而死,他的內心是痛苦的,但愿可以逃脫魔掌,他對著最亮的那顆天狼星祈禱。 “現在你告訴我,你認為我們死后還能再相逢嗎?我很想知道。”我突然脫口而出。 張生親了親我,也許他此刻不愿意我多想。 “我擔心你的意思是說不能相逢呀!”我一面抑制著哽咽,一面說,“我真想跟你再相逢呀——太想了,太想了!怎么,就像我們倆如此相親相愛的人,死后都不能重逢嗎?” “不,一定會重逢的,就是死亡也不能使我們分離。”     一兩分鐘后,我自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我做了一個很美的夢,夢見我們真的開始過上隱居的生活,有一雙女兒,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當我醒來的時候,東方的地平線上閃著一道白光,天邊漏出了新一天的曙光,群星消失了,天開始亮了,潔凈的藍天上,一抹羅紗般的玫瑰色慢慢地伸展開去。青藍色的曙光靜悄悄地透過了各處險峻的山口,好像尋找昨天遺忘在這里什么東西;它穿過樹叢,甚至滑到掉下來的樹葉下面,走遍各個角落,打扮著大地,讓它盛裝著去迎接太陽光輝的來臨。 終于他們追趕我們來到一處懸崖邊上,我求他們放了張生一條命,我立刻自盡,當鋒利的劍刃深吻我的脖頸,我聽見張生撕心裂肺的吶喊,他們把他緊緊的壓在地上,看著心愛的人在他面前引頸就戮,他肯定心碎了。 我伸手撫摸他冰涼的臉龐,他能感受到嗎?他哭累了,白雪皚皚,他抱著我的尸體,在雪地上一步一個腳印走向萬丈懸崖,莫非他要跳崖…… “不……”從我喉嚨里發出嘶吼的聲音,可是他聽不到,已經遲了。 他跳崖了…… 我的心房里填滿了憂傷和仇恨,我要報仇雪恨,我身體里突然充滿了無窮的力量……     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地吹著和偶然一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黑沉沉的夜,仿佛無邊的濃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際,連星星的微光也沒有。這是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獨自飄在陰森的小徑上,周圍除了寂靜還是寂靜,此刻夜黑風高,正好殺人,六月的天氣卻寒氣逼人,仿佛寒氣把光也阻隔了似的。我已化身厲鬼,穿一身紅衣,長發遮住眼瞼,已經飄落至古老庭院燭光點亮的窗前,這個庭院的花草樹木我都異常熟悉,在這兒度過了我最孤獨的日子,是他們陪伴著我,他們仿佛感知到了我的存在,使勁的點頭,一陣陰風吹過,推開木雕花欄的窗,我一飄而進,燭光忽閃著點點燈光,終于熄滅。 老財主躡手躡腳去點蠟燭,突然一道閃電劃破了整個天空,閃電好像是一根金線,漆黑的天空被這根金線劈成兩半,接著,就是一聲驚天動地的雷聲,它似乎要把整個宇宙震碎了似的。憑著這道光,他看見了一身紅衣,披散著長發,慘白的臉和艷紅嘴唇的我,他已經嚇的三魂去了二魂,跌坐在地,臉色慘白的大喊:救命! 殊不知我的青絲已經纏繞著他的喉嚨,他已發不出任何聲音,只是嘶啞的干吼。 只見我發出“哈哈……”的恐怖笑聲,接著說:“拿命來,你生前折磨虐待于我,如今我讓你命喪黃泉,為我和我的張生報仇,去死吧!”我心頭一狠,根根青絲便割斷了他的喉嚨,他翻著白眼,氣絕身亡…… “大膽,你竟然在人間胡作非為,還不速速就擒!”只見從黑夜里傳來兩聲呵斥。     只見兩個人立在黑夜里,手執鐐銬,左邊的只見面白如粉,穿白衣服,戴白色的高帽高帽之上,寫著四個字:“一見生財”。手持白色哭喪棒,吐著鮮紅色的長舌頭,此人便是白無常了。右邊只見面色黝黑,哭喪著臉,穿黑衣服,戴黑色的高帽,高帽之上,寫著四個字:“天下太平。”此人便是黑無常。 “好,我愿意跟你們走。”我說,心里暗想,我已報了仇,已無怨無悔,只是心里還有牽掛,不知能否在陰間和他相遇。 他們為我戴上鐐銬,引我走向黃泉路,這是一條每個死去的人都要走的路,而此刻日月倒懸,我走在他們上面,絲絲涼意侵擾著我,還有那思念張郎的無盡的思念也襲擾著我的心。當我們走過一段貧瘠的路之后,眼前出現了好多血色的惹人憐愛的花朵,只有花不見葉,真是奇怪。     我蹲下身來想采摘一朵,卻被黑白無常阻擋。 “你不能動它,它會讓灰飛煙滅的。他叫彼岸花。”白無常說。 “彼岸花,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葉生生兩不見,相念相惜永相失。”黑無常嘆息道。 當我聽見彼岸花的故事,我想起了那為我跳崖殉情的張生,悲從中來,我的淚滴落在一棵彼岸花上,它竟然變成了白色。我情不自禁伸手采摘下來,別在我的頭發上。 “真是奇跡,恒古未聞啊!”黑白無常發出感嘆! 走到黃泉路的盡頭,出現了一條波瀾壯闊的大河,這就是忘川河吧,忘川,就是忘了前生今世吧,只見那忘川河水呈血黃色,里面盡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蟲蛇滿布,腥風撲面。只見一人影一躍而進忘川河,我心中大驚。     白無常在我身后感嘆到:“為了來生再見今生最愛,可以不喝孟婆湯,那便須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才能投胎。千年之中,或會看到橋上走過今生最愛的人,但是言語不能相通,你看得見他,他看不見你。” 白無常接過話茬,繼續說道:“對啊,跳忘川河,污濁的波濤之中,為銅蛇鐵狗咬噬,受盡折磨不得解脫。關鍵是千年之后若心念不滅,還能記得前生事,便可重入人間,去尋前生最愛的人。可是有多少人能受得了這樣的折磨!” 我聽后,心里就一個念頭,張生是否跳了這忘川河,應該不會,他還在我后面,我要在陰間等他,等他重逢,我也不能跳下去。 突然一座橋緩緩的浮現眼前,橋頭的木板上寫著奈何橋三個大字,原來我已經來到了奈何橋了。原來奈何橋邊有塊青石叫三生石,三生石記載著每個人的前世今生,石身上的字鮮紅如血,最上面刻著四個大字“早登彼岸”。     只聽見黑白無常在我身后吆喝,過奈何橋需七步,一步記前塵,回憶過去;二步憶過往,思念諸朋;三步夢回鄉,再見家親;四步初驚醒,淚流滿面;五步欲忘返,黃泉路上;六步多情斷,煙滅人還;七步終淡然,隨風安詳。他們的聲音在我身后久久不曾散去,淚水早已打濕我的眼眶。過了奈何橋,遇見了一位可親,滿頭白發,指甲漆黑悠長的婆婆,遞過來一碗孟婆湯,她用溫暖的語調說:“孩子,塵世的路太苦了,喝了婆婆的茶,心里就不會有苦了。” “婆婆,我知道,你這碗是孟婆湯,我不想喝,我不能忘了他!” “傻孩子,只有喝了它,你才有可能和他重逢。” “可是喝了你這碗湯,我就什么也記不得了,怎么和他重逢。” “只要住進你的心里,區區一碗孟婆湯能夠讓你忘了他嗎,孟婆湯對那些真愛的人永遠是失效的。” “快點喝了它,我們好交差。”黑白無常呵斥道。 我接過這碗孟婆湯的時候,準備一飲而盡,卻看見湯中浮現我發絲上的彼岸花。突然我想把彼岸花放進孟婆湯里一飲而盡。于是我輕輕的取下發間的彼岸花,放入孟婆湯,正準備飲下,只見孟婆上來阻止。 孟婆說:“不能一飲而盡,要分六口,我念一句你喝一口。” 我點頭答應。 “一口出世甜、二口叛逆辣、三口珍惜酸、四口情責苦、五口身心麻,最后一口卻為白水,淡了口中味,忘了前塵事,泯了愛恩仇。” 話音落,湯盡,我在奈何橋上摔了碗,很奇怪,我的記憶沒有消失,我仍舊記得前生今世。 黑白無常壓著我繼續往前走,便是望鄉臺了,我已對人世不再留戀了,哪里有鄉,哪里有親人,我最愛的人已墜崖了,我昂首向鬼門關走去,只見那鬼門關站在牛頭馬面,他們和黑白無常交接幾句,黑白無常便消失不見了,牛頭馬面押著我走進陰森的閻羅殿。     只見閻羅殿上放著一張案機,公案上依次擺放著:驚堂木、簽筒、印盒、硯臺、筆架(上懸朱筆、墨筆),只見端坐一人,他樣子生得十分丑陋,大腦殼,紅頭發,凸眼睛,鰱魚嘴,絡腮胡,身子又粗又壯,活像一頭牛牯。此人便是鐘馗,他兩邊站著牛頭馬面,我跪在大堂的中央,突然我身邊現出一口大鍋,熊熊烈火照亮了正個閻羅殿,從那口鍋里飄出一股油腥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油鍋。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只見那鐘馗敲了一下驚堂木,大聲呵斥道:“大膽小鬼,你可知你犯下的罪過!” “回稟大人,不知!” “好個不知!你殺了張財主可是事實!” “是!” “你可知罪!” “不知,”我突然變的勇敢起來問道:“殺人償命,我有何罪!” “你身已死,鬼魂作祟,禍亂人間,還不知罪!就算讓他死,也不是汝能為之!” “哈哈……”我發出一身不懼的笑聲響徹整個閻羅殿! 只見鐘馗黑臉道:“何以發笑!” “我本以為這陰間是清明的,可以還我公道,奈何也和陽間一般渾濁不堪,難道這天地間沒有為我申冤的地方了嗎?” “大言不慚,還沒有人敢說我鐘馗判案不公,我已了然你的冤情!只是你為何身上還有前世今生的情緣記憶!” “回稟大人,孟婆說真愛的人是不會因為喝了孟婆湯而失去記憶的!” “哈哈……”只見鐘馗發出刺耳的笑聲,“笑話!孟婆湯就是讓你們這些癡情的人忘掉前生今世的!莫非……” “莫非什么……” “待我打開天眼看看……”只見鐘馗眼睛發出兩道金光,疏忽間消失不見。 “原來如此,妙哉!” “大人,到底怎么回事!” “原來你飲下了含有彼岸花的孟婆湯,彼岸花令孟婆湯失效,你的愛情打動了千年葉花不相見的彼岸花,而變成了純潔的白色。” 我聽的目瞪口呆。 “現在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彼岸花會讓你灰飛煙滅,也會讓你起死回生,你可以復活了,只是……” “只是什么……”我面無表情的問道。 “只是你要把靈魂壓給冥王,你才可以回到陽間。” “不,我不回去!” “莫非你生前的愛都是假的嗎?你害怕了嗎?”鐘馗質疑道。 “不,因為我愛的人也已在陰曹地府,我回去有什么意義,我要在這兒等他!” “哦?牛頭馬面去查一下生死簿,看張生是否陽壽已盡!” “報,張生陽壽未盡,還在人間!”牛頭馬面回復道。 “我明明看到它跳下懸崖……”我自言自語! “他被他人所救,連同你的尸體,你的尸體在冰石上,如果你從望鄉臺望一眼就可以看見他,難道你沒有看見嗎?” “我心已死,對人間沒有留戀,故而在望鄉臺上不曾望一眼!” “可惜,那個時候你望一眼,你的魂魄便可重返人間了。”鐘馗惋惜道。 “我愿意,愿意把我的靈魂壓給冥王。只要能和他重逢!” “望你三思,如果你沒有了靈魂,你何以愛!” “沒有靈魂,他便是我的靈魂!只要和他相逢,我什么也愿意。” “好,好一個敢愛敢狠的女子,世間人人都像你,那么就不會有那么多別離了。”鐘馗回過頭來對牛頭馬面言道:“去如實稟告冥王吧!” 須臾工服,只見牛頭馬面手捧一顆透明的水珠從黑暗里出來。 “你真心愿意把你的靈魂壓給冥,無怨無悔嗎?”鐘馗確認道。 “我愿意,只要能和他重逢!”我斬釘截鐵的說。 “喂她吃下這顆水珠,便可困住她的靈魂于水珠中。”鐘馗說道。 “不用,我自己來。”我一口吞下水珠。 只見牛頭馬面在鐘馗耳邊竊竊私語,鐘馗不斷點頭。 鐘馗開口說道:“你的愛感動天地,已通過冥王的考驗,你可以返回人間了。”轉身對牛頭馬面說:“送她去輪回道口,讓她重返人間吧。” “謝過大人!”我們正要轉身離開,只見鐘馗叫道:“慢著!” 我心里一驚,莫非鐘馗要反悔,不讓我重返人間。 “由于你吃了彼岸花,你的記憶無法消除,可是我們會消除有關于你的其他人的記憶,包括張生,從你死前的那一刻開始。你要嚴守這個秘密,不然我會讓黑白無常勾你的魂魄來陰間問罪。”鐘馗厲聲道。 “知道了,謝過大人。”我回答。     在六道輪回口,專門有一道輪回口是讓死者復活,我帶著要和張生重逢的愿望跳進了輪回口,重返人間…… 我重返人間后,后來聽說,張財主死因不詳,官府草草了事。而張生抱著我跳下懸崖,卻被一位神醫救起,我起死回生的事,卻成了這位神醫的佳話,廣為流傳。后來我問張生,你跳崖的那一刻心里想的是什么,他回答是想要和我重逢,殊不知,我在黃泉路上走一遭,是重逢的這個信念,讓我起死回生的。 一年之后,我們的雙胞胎兒女出生了,我們過著隱居山林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再不問世事……      作者簡介: 喻超,筆名山木,本刊小編,喜歡率性的寫。詩歌是一種信仰,可以用一生來守候 +10我喜歡

01   在印度洋海島上,有一種紅嘴鳥,它的嘴的顏色深淺決定了在異性眼里受歡迎的程度。   而胡蘿卜素正是促使鳥嘴顏色變紅的主要原因,同時也是鳥體內免疫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那些一心想讓自己變得更受異性歡迎的鳥,必須調整體內的胡蘿卜素。   因為在異性鳥眼里,深度紅嘴的鳥是鳥中精英,表明它有足夠的胡蘿卜素。   事實上把太多的胡蘿卜素集中到嘴角的顏色裝飾上會削弱體內正常的免疫能力,盡管生物學家證明有很大一部分鳥是打腫臉充胖子,為了異于同類,在競爭中取勝,以至于紅“嘴”薄命。   我們可能會嘲笑那些為了吸引異性注意力,而透支掉體內胡蘿卜素,最終付出了慘重代價的紅嘴鳥。   但反觀我們自己,我們不也是常常為了追求一些縹緲美好的東西,而一點點透支著生命的能量。殊不知,所有的透支,都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02   前幾年,我的表哥趁著創業潮和朋友合伙開了一間營地規劃設計公司。   創業初期,什么事都得親力親為,換桶裝水、打印文件、聯系客戶,大事小事都十分上心。   一開始,表哥經常忙到半夜才回家,表嫂要去做產檢,也只是把她送到醫院門口,就匆匆趕回公司。   他常常說“奶粉錢、尿片錢是掙夠了,可小孩得上學吧,得給他報興趣班吧,一大堆要花錢的地方,不拼一下哪行。”   后來表哥接了一個大單,忙得焦頭爛額,干脆住在公司來。沒人催著睡覺,更是熬夜加班到凌晨兩三點,睡幾個小時又起來繼續設計圖紙、開會。   在經歷了一個多月連軸轉的生活后,表哥他們終于搞定了這一單,賺了一大筆,可表哥也因此病倒了。   表嫂臨盆的時候,表哥還躺在醫院里,沒能照顧老婆孩子讓他很是遺憾。   我們去看望他時,他說:“我那天頭暈,心跳加速,全身無力,手腳冰涼,躺在醫院里看著雪白的天花板,我很害怕不能見到未出生的孩子,這樣賺再多錢又有什么意義。”   臺灣作家張曉風說過,依照中國民間流傳的說法,一個人一生的“福祿資源”是有其定量的。你如果浪費成性,把該吃的米糧提早吃完,司掌生死簿的那一位,也就只好開除你的“人籍”了。   不要在年輕的時候拿健康換金錢,等年邁了拿錢換健康。   我們常常仗著年輕、有資本,透支健康甚至透支生命去換取金錢,總想著以后再還。可有時候,我們透支完了健康,上天不一定會給我們還的機會。   03   前兩年,我在醫院實習的時候,認識一個一起輪轉科室的同學小玲。   如果晚上上夜班,那白天就是自由時間,一般我們都是在宿舍里面睡覺以應付晚上的夜班。   但是小玲要利用這一天和上完夜班后兩天的休息時間,去麥當勞兼職。   在醫院上了一天班,我們累得只想賴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干,我們問她怎么還有精力去做兼職。   小玲搖搖頭,嘆口氣說:“還不是為了幫我妹還花唄。”   她說她妹妹的手機明明還能用,但是看到舍友都是新手機,她也想換手機。   她們家幾個小孩上學,經濟負擔很重,每個月生活費就那么多,哪里還有錢給妹妹買新手機。   于是,她妹妹就用花唄買了個新手機,買了新手機后,看到別人用最新出的口紅、包包、衣服,她妹妹覺得不能比別人差,于是欲望和貪念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開始用借唄。   可是她哪有多余的錢還花唄,小玲不想讓父母擔心,只好用寶貴的休息時間去麥當勞打工替妹妹還錢。   實習快結束的時候,小玲終于幫妹妹還清了錢。她發了條朋友圈:“這次有我幫你解決,下次再發生這樣的事不會有人幫你,要你自己去解決。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干這種透支消費的事情,害了自己,還害了別人。”   小玲的妹妹是幸運的,有個替她解決問題的姐姐。   可若小玲妹妹不懂得透支消費的危害以及為此要付出的代價,有再多個姐姐也不能解決問題。消費欲望的潘多拉盒子一旦打開,是很難被遏制住的。   有多大碗,吃多少飯,做人心中要有所衡量,如果寅吃卯糧,透支消費,總有一天一定會付出沉重的代價。   04   大家都聽過“烽火戲諸侯”的故事。   周幽王在位時,不理朝政,喜好美色。有人在鄉下買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姑娘,起名褒姒,獻給周幽王。   周幽王十分寵愛褒姒,可是褒姒自從進宮以后,就沒有笑過一次,整天悶悶不樂。   周幽王送她各種珍奇禮物,想盡各種古怪的辦法叫她笑,都沒有成功。   這時虢石父替周幽王想了一個主意。他說:“大王可以跟娘娘上驪山去玩幾天。到了晚上,咱們把烽火點起來,讓附近的諸侯見了趕來,上個大當。娘娘見了許多兵馬撲了個空,肯定會笑的。”   周幽王果真照辦了,他們上了驪山,把烽火點了起來。各路諸侯誤以為天子蒙難,紛紛遣軍隊星夜兼程前往救駕,但到京城后才發現是個惡作劇。   京城里外,此時已是兵馬云集,一片混亂,這種狼狽滑稽的場面,站在高臺上的褒姒看見了,禁不住哈哈大笑。   周幽王心花怒放,以后又數度重復這個荒謬的方法,以致無人再相信狼煙信號的意義。   五年后,酉夷犬戎大舉攻周,周幽王連忙下令把驪山的烽火點起來,但是誰也不愿再上當了。結果周幽王被殺,而褒姒也被搶走了。   還有著名的“狼來了”的故事,講的都是同一個道理,做人要有誠信,不能夠透支別人對你的信任,不然你會因此付出昂貴的代價。   放羊的小孩子透支了農民對他的信任,狼真的來了時,再也沒人相信他說的話,結果他的羊被狼吃掉了。   周幽王透支了各路諸侯對他的信任,當酉夷犬戎大舉攻周時,誰也不愿再上當了,結果周幽王被殺。   所有的透支,都要付出沉重的代價。我們在自己心中要有一個量度,要有一個平衡值。   不要透支健康去換取金錢,錢是永遠也賺不完的,可一旦失去健康,用再多的錢也換不回來。   不要透支消費去滿足你的欲望,人的欲望是無窮無盡的,如果不加以遏制,總有一天會把我們拖入泥濘中。   不要透支別人對你的信任,人若無信,做什么事都會有困難,是很難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的。   -END-   作者簡介:阿不,愛閱讀愛運動,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64hwa7p 的頭像
    i64hwa7p

    張建廷直播開箱推薦

    i64hwa7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