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鄉下的生日宴很講擺場、闊氣。丁小作為上門女婿,更要將岳父的七十大壽酒席辦得風風光光。提前兩天就準備,搭筵席大棚,購食材用品等,忙得不亦樂乎。 下午,丁小出門與老婆去集鎮購買東西,還抽空去搭棚現場看看,這里摸摸,那里搖搖,反反復復叮囑搭棚師傅:“千萬搭結實嘍,這可出不得事啊!” “阿小,快出來,我們走吧。”丁小騎著摩托車,“突突突” 地催著。 “好勒。”丁小大聲應著,大步流星趕過來,跨上摩托車后座,“突突突” 地一溜煙離去。 丁小夫婦首先到雜貨店購干貨、鹵菜等。因為是熟人,不用講價,不用看貨品成色,坐下邊喝茶邊下單,店主叫上小貨車,照單裝貨。丁小的老婆主動掏出錢包付清貨款。 再去橋頭的批發市場購買煙酒,是先看貨,再講價,后再下單。直到交錢付貨款時,丁小傻眼了:“喲,我手拿的兩萬元錢咋沒了呢?”老婆急急地問:“你帶來沒有?”丁小說:“帶了。你不是在屋里看著我先用報紙包著,再用一只黑方便袋裝著,后就拿在手上走出來的么?”“對對對,”老婆說,“那肯定落在雜貨店了。” 丁小夫婦匆匆趕到雜貨店,急急地對店主說:“老板,我們落東西在你店了。”老板告訴:“沒有啊?我們沒看見。要不,你們自己找找。”丁小夫婦找了個遍,沒有得。丁小問店主:“老板,剛才有人來過你店里嗎?”店主肯定回答:“沒有!”丁小老婆跟店主講:“老板,我們都曉得你人挺好的,所以,才一直跟你做生意。我們落的東西是兩萬元錢,急著用去付煙錢款,你撿著了就給我們,別開玩笑了,那會急死我們的!”店主吃驚地兩手一攤:“你在我店里丟了兩萬元錢嗎?我真沒發現撿到,我拿什么給你們啊?” 丁小夫婦與店主言來語往,也就沖突地爭執起來。店主詛咒發誓,說撿到那兩萬元錢都不得好死、斷子絕孫,可丁小夫婦一口咬定:“我落在你店里的兩萬元錢,難道還會長翅膀飛走了?”爭吵得愈來愈激烈,就差沒動手干架了。 天黑回到家里,丁小夫婦連晚飯也沒吃,反復在幾個房間尋找,仍是沒有找到。丁小說:“我記得包好裝好,拿在手上帶出去了呀。”老婆附和道:“我都看到的嘛。”夫婦倆著急,氣呼呼地躺到床上生悶氣。咋找去?咋辦嘛?咋能要回這兩萬元錢呢?想來想去,頭都大了,心在滴血,嘴在唉聲嘆氣,身子輾轉反側,不知熬到啥時,才迷迷糊糊睡去,大清早又醒了過來。丁小說:“到派出所報案去。”老婆聞聽,一個鯉魚打挺地起了身:“對,快去。” 丁小夫婦出得門來,卻見所搭的筵席大棚燈火通亮,不約而同地嘟嚕:“咋燈都沒關呢?”丁小接著埋怨,“這些人啊,也太粗心了吧。” 丁小去筵席大棚關燈火,走進棚里,眼前一亮,開關處的棚角落,那只不顯眼的黑色方便袋不正像他昨天丟失的那只么?他跑步過去撿起,摸摸硬硬的,不由得喜出望外,大聲叫喊:“老婆,兩萬元錢找到啦,在這呢!” 夫婦倆看到兩萬元錢分文不少,其心情簡直無法形容。 丁小說:“回屋去,我們得好好補個安穩覺。” “不,我們得去集鎮雜貨店。” 丁小明白老婆的意思,說道:“我給店主打個電話不就行了。” 老婆挺認真地告訴丁小:“人家店主也不比我們好受呀。我們冤枉了人家,難道登門道歉都不應該么?”       作者簡介:唐勝一 ,湖南衡陽。 +10我喜歡

原創 碎碎  在詞語里誕生 剛做了父母的人,都是手忙腳亂的。對毫無經驗的奶爸李哲來說,也是這樣。   半夜孩子一餓醒哭起來,李哲就從睡夢中掙扎著坐起來,穿衣下床,燙奶瓶,調水溫,沖奶  粉。往往,這邊奶粉沖好了,拿到孩子嘴邊,孩子卻又哭累睡著了。有時候呢,是孩子哭聲震耳欲聾,一聲高似一聲,把整個夜晚都哭碎了,待孩子吃飽喝足,大人卻再也無法安眠。   孩子剛生下來時,為了讓林曼做好月子,李哲都是親自起來做給孩子沖奶粉。讓自己媽媽做這些,他怕影響老人休息,夜晚老人的眼神也不好。保姆做呢,他擔心責任心不夠,比如奶瓶沒燙好,比如有可能手指頭伸進奶瓶口內了。等到孩子滿月了,這事便固定成了習慣,依舊是李哲半夜起來給孩子沖奶粉。所以李哲的夜晚不再是完整的,而是一段一段的,一節一節的。   睡眠不好的人,脾氣也好不到哪里去。因為他覺得受到了虧欠。原來好脾氣的李哲,現在經常也會有不耐煩了。雖然他對林曼并沒有發作過,但不表示那些內心的怨氣與郁悶不存在,它們一點一點積攢,匯聚,凝結他內心的一座冰山。     林曼的月子做得不錯,身體恢復得也很快。每天被保姆湯湯水水地侍候著,養得越發水靈。她經常做了面膜做手膜,做完手膜做發膜。把自己收拾好后,才會逗逗孩子玩。   李哲家樓下的一戶人家,孩子出生和李哲家的只相差一周,叫牛牛。牛牛是母乳喂養。和人家孩子比起來,李哲感覺自己家的孩子真是麻煩事多。出個門就更麻煩了,要帶奶粉,帶奶瓶,帶量勺,帶保溫的水……還有,孩子一會感冒了,一會受涼了,一會半夜發燒了,一會皮膚濕疹了,一會便秘了,一會大便干結了,種種層出不窮的事,好像風吹草動都會引發不適。一家人陪著小心又小心,差不多每天的心都提到嗓子眼里。這一切麻煩,都是因為沒吃上母乳造成的——反正除了林曼之外,李哲和家里人都是這么想的。   有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不錯。午睡后,好幾家年輕的夫婦都帶著嬰孩在院子里曬太陽,幾輛嬰兒車停泊在草坪上,像是幾艘小船停泊在風和日麗的港灣。李哲和林曼也抱著孩子下樓,讓孩子曬曬太陽。牛牛媽也帶著牛牛出來了。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和牛牛一比,李哲總覺得自己的孩子羸弱許多,沒有人家紅潤結實。玩了一會,牛牛響亮地哭起來,可能是餓了。牛牛媽抱著孩子走到十幾米開外的花木叢旁的長椅上,背對著院子里的人群坐下來喂奶。   從側面看,可以看到她撩開衣襟給孩子喂奶的動作。孩子躺在她的左臂彎里。應該是乳頭塞進了他的嘴里,孩子馬上安靜了。看著牛牛媽的側影,李哲似乎聽到了牛牛咕嘟咕嘟吮吸奶汁的聲音。可以看見牛牛媽微側著頭注視著孩子,右手間或撩起耳邊被風吹起的發絲。整個院子似乎都彌漫著清甜的乳香,和她恬靜的光芒。李哲看著她的側影,感覺一個女人撩起衣襟給孩子喂奶的樣子真美,像一幀安適恬美的靜物畫。那一刻,整個世界都溫柔靜穆下來。乳房里流出來的乳汁,一定不僅僅是母親身體的營養,還有她生命的氣息,內心的節拍,身心的密碼,都和孩子小小的身體勾連貫通起來。那一定是世上最深沉的交流,最神秘的通道。李哲看得有點失神。他想轉移眼神,但卻忍不住,馬上又看了過去,那是他從未感受過的溫柔。   怎么啦你,沒見過是嗎?林曼扯了一下李哲的胳膊,不滿地盯著他,還用拳頭捶了一下他。她一定是以為,他是關注人家的乳房。   李哲收回目光,看著自己的孩子,心里像有一個巨大的空洞,他再次感到了自己孩子的貧窮。貧窮而又孤單。李哲感覺自己作為父親的無能。你掙了那么多錢,又有什么用,甚至不能讓自己的孩子吃上母乳。李哲看了一眼林曼,走到哪里都會撩動眾人視線的林曼,心里忽然生出對自己的厭棄,和寒心。   轉眼間孩子就百天了。李哲和林曼帶著孩子一起去嬰兒照相館照百天照,最后還照了三個人的全家福。媽媽漂亮,孩子可愛,攝影師和負責逗弄孩子表情的服務人員對他們一家三口一陣猛夸。夸林曼身材恢復得好,不像是奶孩子的媽媽;夸李哲有福,有這么漂亮的萬人迷老婆;夸孩子繼承了媽媽的優點,是顏值最高的寶寶。林曼聽得很受用,笑容蕩漾。李哲也笑。在笑的間隙,他想,或許自己應該在別人的眼光里確證自己的幸福。   拍完照片回家,孩子在車上睡著了。為逗弄出孩子的最佳表情,在照相館各種折騰,再個大人也都累了。回到家把孩子交給保姆,兩個人就關起門來蒙頭大睡。直睡到暮色四合,兩人好像同時醒來。屋外的世界很安靜,客廳里沒有孩子的聲音,應該是保姆抱下樓玩了。室內一片靜謐空曠。難得的二人世界。時間仿佛又回到從前,兩人沒孩子時想怎么樣就怎么樣,想怎么睡就怎么睡,想怎么瘋就怎么瘋的任性時光。林曼偎在李哲身邊,攬過他的脖子,主動吻了他一下,吻了脖子又吻耳垂。很久沒有這樣了。她吻得輕盈而又溫柔,好像那個吻是透明的,猶如一只只泡泡緩慢地在他們身邊升起。   按照以往的習慣,這是她身體有想法的表現。   兩個人的身體暌違已久。算算看,從懷孕的最后三個月,到生產后的這三個多月,他們都已饑餓多時。剖宮產,醫生交待過的,為了子宮恢復,三個月內不能有性生活。現在,在一場酣睡之后,忽然蘇醒過來的身體,怎么著也該嗷嗷待哺了。林曼的氣息變得越發嬌憨,她的手指在他的肚皮和背部慢慢向下滑,等待著他回報以熱烈。李哲的身體也一點點熱起來,有被點燃的跡象。眼前,像慢慢蒸騰起來的蒸鍋,彌漫著一鍋令人沉湎的白汽。   也許是要推進氛圍,林曼把李哲的身子扳正,自己對著他支起上半身,趴在李哲身上,任自己的乳房懸墜在他的臉上方。那是兩只渾圓飽滿的仙桃。它們依然白皙,透明,豐潤,嬌喘吁吁,發出的氣息招搖而又傲嬌,以帶有壓迫性的,舍它其誰的氣勢,挺立在他眼前。李哲只需輕輕動一下舌頭,就可以把它們漫卷過來。或者,任它們把他的臉埋沒。它們在他眼前不甘示弱地晃蕩著,跳躍著,像往日一樣散發著胸有成竹的誘惑,等待著男主人用嘴把它們銜起來,像銜起一塊食物。這是每次前戲必經的路徑,從來都沒有繞過去過。它們很熟悉這一套。它們勝券在握。   李哲在暮色中看著這對寶貝,感覺熟悉而又陌生。從生了孩子后,日子過得就像陀螺,每一天,除了工作,都是圍著孩子轉個不停,唯恐有什么閃失。好像不是生活,而是被生活。孩子來到這個世上只有三個多月,但是一切已經恍如隔世。李哲凝視著它們,感受著它們逼人的氣息,竟然有點心跳加快。不,不是激動,而是翻卷而起,緩慢升騰的憎意。就是它們,它們不是不愿意不哺乳嗎,它們不是寧愿讓甘露一樣的乳汁回流回去嗎,它們不愿意放進孩子嘴里,卻要來他這里等待嬌寵,它們摒棄自己的天職,只愿意喂養他的手和唇舌,以及俞主任那些男人們的眼睛。它們,只愿意自己承歡。李哲盯著它們,感覺它們如此淫蕩,邪惡,異己。他不想碰它們,一點都不想。他下意識地讓自己的身體往一邊移了移,想躲開這一切。那對寶貝卻不依不饒,越來越近地逼到他的臉上,自信地和他對峙,然后就降臨在他的唇邊不動了,軟軟地蹭著他的臉。   呃——李哲的嗓子眼里一陣涌動,胃里劇烈翻騰,他忽然想吐。他推開林曼的胸,急步下床去衛生間,站在馬桶邊一陣干噦。 +10我喜歡

作者: 雨文   《重回蒙馬特》 動態黑色音符 蘇菲坐在路旁咖啡店的小圓桌旁,六⽉的微⻛吹過蒙⻢特⾼地的⼩路,帶著鮮綠的淡淡馨⾹,似溫柔的⼿指輕撫著蘇菲的頭發。她喝了⼀⼩⼝咖啡,⽤⼿帕仔細地擦去印在細瓷⽩杯上的⼝紅印⼦,滿⾜地輕輕舒了⼀⼝⽓。淺灰⾊⾹奈⼉套裙恰到好處地勾勒出蘇菲依然苖條的⾝材,胸前紅⾊葉形胸針和她輕系在修⻓脖⼦上的酒紅⾊⼩絲⼱把套裝的灰⾊提亮了三⼗個分⻉,正適合這六⽉初的天 ⽓。舒適的半⾼跟⿊⾊⽺⽪鞋襯得她健美的腳踝令⼈嫉妒,這全歸功于多年的芭蕾基本功訓練; 雖是業余的舞蹈班,⽼師是從專業芭蕾舞團退下來的獨舞演員,課上采⽤正規法國學派(Cechetti)⽅法。一周二節課沒有太大壓力但保持了蘇菲的好身材。   說起身材那是遺傳的: 蘇菲的母親年青時是模特兒,長處都傳給了蘇菲。她母親是希臘⼈,⾝材標致極了,當年風度翩翩的外交官詹姆斯一眼看見她就愛上了她。婚后喜得一雙子女,蘇菲和她的哥哥從⼩受到良好的教育,⼤學期間蘇菲被送到巴黎⼀年,學習美術法語,穿⾹奈⼉喝葡萄酒。    聚會結束后,克洛伊的男朋友送她回住處。初夏的⽉亮掛在天邊,塞納河的⽔波閃著銀⾊亮片,兩個年輕⼈在聚會上跳舞的熱情仍在胸⼝燃燒。到克洛伊住處⻔⼝,小伙子看著克洛尹⻜著紅暈的臉,伸⼿⼀把摟緊了她的腰: "我上去坐—會⼉,喝杯酒吧!"  克洛伊搖搖頭: "太晚了。"  "我要送你上樓!" 小伙子堅持道。 克洛伊緊盯了男朋友⼏秒鐘,看到他熱切的目光,感到他手臂的力量。可是媽媽的"遵遵教道" 在耳邊響起: "⼥孩⼦最重要的是不能喪失底線。" 她噗嗤一笑,說: "我有個主意。" "什么主意?" 男友把她擁得更緊了。 "我們結婚吧!"   蘇菲被自己腦海里編織的劇本逗得呵呵笑出聲來。克洛伊是蘇菲的女兒。說起女兒,蘇菲禁不住生氣,丟人啊,丟人啊!自己竟是最后一個知道女兒離婚的人!那天鄰居簡笑著問她克洛伊還好嗎,蘇菲回答很好呀。簡又問: "還習慣離婚后的生活哈?"  什么?!女兒離婚了?!蘇菲只好哼哼哈哈: "…噢,還習慣..."   女兒的婚姻被很多人羨慕: 她從喬治城大學畢業后去了紐約,遇見了在華爾街搞金融的大衛,收到的求婚戒指是三克拉鉆戒。可是蘇菲對大衛求婚的地點太失望了: 竟然是在星巴克的咖啡桌旁!大概這預示了后來的離婚: 不缺錢,缺了浪漫。克洛伊是蘇菲的女兒,怎可缺了浪漫?   女兒離婚都沒告訴自己真傷了蘇菲的心。丈夫和女兒都不需要自己了。湯姆拿到了一大筆研究基金,除了上課就是整天和他那幾個博士研究生泡在實驗室里。除了每天早上禮節性的吻別和晚飯桌上 "嗯,今天的菜好吃"外,蘇菲不再和他有深入的交談。說起來蘇菲不用為錢發愁,不用再朝九暮五去上班,跳跳舞畫畫畫,和女友們每月一聚讀書會(加上美食和八卦),多么逍遙的日子。可是蘇菲感到失落。   上周二,湯姆和往常一樣邊吃晚飯邊看新聞,蘇菲對他說: "我烤了些三文魚,燉了一鍋牛肉,放冰箱里了。夠你吃幾天的。"  湯姆眼睛都沒移開電視屏幕: "燉牛肉好,我喜歡。" 第二天,蘇菲離開華盛頓來到了巴黎。   "嗨,蘇菲,下午我陪你去盧孚宮吧!" 街對⾯⼆樓窗⼝探出⼀個中年⼈向蘇菲招⼿。  蘇菲抬頭笑道: " 好呀,菲⼒浦。" 話未落⾳,只聽⼩路盡頭傳來踏踏踏腳步聲,⼀個童雅聲⾳喊著: " 蘇菲,蘇菲!" 蘇菲回頭看⻅羅勃特向她跑來,六七歲的⼩男孩已經很有些紳⼠⻛度了。 "嗨,羅勃特先⽣!" 蘇菲笑著打招呼。  羅勃特跑到蘇菲⾝邊,有些⽓喘噓噓: "虂絲太太叫你回去。" 他喜歡蘇菲, 喜歡被稱作羅勃特先⽣。 "⻢上就回去嗎?" 蘇菲有些留戀這飄著咖啡⾹味的⼩店⻔⼝的舒適座位。她還在等現做的可松和⻢卡龍。 "是的。露絲太太說⻢上。你有客⼈。"  "有客⼈?" 會是誰呢?蘇菲這次來法國和誰都沒說。  "是的,⼀男⼀⼥。" 羅勃特認真地傳遞著消息。  蘇菲站起⾝來,拿起掛在椅背上的⼿提包,這時讓從店⾥⾛出來,端著剛出爐的可松和飄著甜⾹味的⻢卡龍,說: " 蘇菲, 這些帶回去,剛出爐的,請客⼈嘗嘗!"  蘇菲打開⼿提包要付錢,讓⽌住了她: "我送你的。"    三⼗年前,蘇菲在法國留學時暑假在這家⼩咖啡店打⼯。那時候讓才⼆⼗五六歲,讓的⽗親是店主。讓對待蘇菲就像對待妹妹,⼲活不會讓她太累,節假⽇常陪她出去玩。現在讓的⽗⺟⽼了,住進了養⽼院,讓接⼿了這咖啡店。兩天前當蘇菲踏進店⻔,⼀⾔不發地朝讓微笑時,讓稍⼀疑遲之后⻢上認出了她!  讓把可松和⻢卡龍放⼊⼩紙盒包扎好,⼜順⼿取了⼀⼩包速溶咖啡⼀起遞給蘇菲: "速溶的⽐不上現磨的,但總⽐沒有好。"  羅勃特有些等不及了: "蘇菲, 快⾛吧!"  "好的,羅勃特先⽣!" 蘇菲跟在⼩跑的羅勃特⾝后向坡下⾛去。 半路處盧卡斯正在⻔前給他的⼏盆花澆⽔。聽⻅劈劈叭叭的跑路聲和咯咯的⽪鞋聲,抬頭看⻅是蘇菲和羅勃特: "嗨,蘇菲, 上午好!" "嗨,盧卡斯,上午好! "  路還是這條路,路邊還是這些房⼦,房⼦⾥還住著這些 ⼈,只是體態雍腫了些,動作遲緩了些,頭發稀少了些。 三天前,蘇菲來到巴黎,在蒙⻢特⾼地⼩街盡頭虂絲太太家租了個⼩房間。和她美國家⾥寬敞的房⼦相⽐,這⼩房間⽐她的浴室⼤不了多少。三⼗年前蘇菲第⼀個學期住校,之后她就搬出校園,租的就是露絲太太的這間⼩房間。三⼗年后的今天,露絲太太仍然在向學生出租房間,暑假⾥學⽣回家了,蘇菲真⾼興⼜住回這⾥。  下了坡轉⼀個彎便到了露絲太太家,⻔開著,⼀男⼀⼥在 客廳⾥坐著,⼀看⻅蘇菲都站了起來。  "媽媽!" ⾝著深綠⾊裙⼦的年輕⼥⼦叫道。她是克洛伊, ⾝旁是湯姆。  蘇菲有些吃驚: "你們怎么找到這⾥的?"  "這還不容易?" 克洛尹說: "近來你叨念的最多的就是蒙⻢特。" 她看了⼀眼站在⼀旁⽆⾔注視著蘇菲的湯姆: "爸爸翻出三⼗年前和你的通信,我們就是按上⾯的地址找來的。"  湯姆還保留著三⼗年前我寫的信?!蘇菲這回真的吃驚并有些喜悅了。但她沒有讓內⼼的情緒表露到臉上: "去我房間坐會⼉吧。"  "露絲太太已經帶我們看過你的房間了。媽媽,太⼩了, 你怎么住?爸爸訂了索菲特酒店......"  "蘇菲,今晚我們住索菲特酒店,明天的⻜機回美國。我已買好機票。" ⼀直沒說話的湯姆接過克洛伊的話。 "我并沒打算明天回去。" 蘇菲說。  " 可是我機票都買好了,你在這⾥⼜沒有重要事情。" 湯姆把雙⼿插進褲兜⾥, 這是他沒⼿勢時的⼿勢。  蘇菲正要開⼝,⻔外傳來菲⼒浦的喊聲: "嗨,蘇菲,還去博物館嗎?"  "去!" 蘇菲回答得很⼲脆。 "去什么博物館?他是誰?你為什么和他去博物館?!" 湯姆⼀連問了三個問題,一反他平時溫⽂爾雅的教授⻛度 。"華盛頓有那么多博物館,你不⽤跑這么遠的路到這⾥來參觀博物館!" "我喜歡巴黎的博物館, " 蘇菲不⽰弱。  湯姆轉身向站在⻔邊的菲⼒浦: "我是蘇菲的丈夫,我會陪她去!謝謝你的好意。但不⽤你陪!"  菲力浦聽到第一句話本想過來和湯姆握手,但湯姆的后兩句話止住了他的腳步,他把目光轉向蘇菲。 蘇菲說: "菲力浦, 你先回去,我等下去找你。"  "好。" 菲力浦轉身走了。 湯姆也會⽣⽓?湯姆也會提⾼嗓⼦漲紅了臉說話?蘇菲有點不相信地瞧著湯姆。    三十年前,蘇菲在一次聚會上遇到湯姆。蘇菲在巴黎"體驗生活": 畫畫喝酒聚會穿香奈兒,湯姆已經在讀他的化學博士學位的最后一年。蘇菲的年輕單純熱情美麗是聚會上的眾目所屬,湯姆深邃的藍眼睛和帶點笨拙而又執著的追求擊敗了所有對手。在湯姆拿到博士學位回美國前夕,他在艾菲爾鐵塔上向蘇菲求婚。   "你怎么可以這樣對我的朋友說話?"蘇菲看著湯姆。 湯姆把雙手抽出褲兜然后又放回去: "我在這里了,為什么還要他陪?" 聲音已經比剛才低了八度。 蘇菲冷笑一聲: "你不是已買好了機票,明天就回去嗎?哪里會有時間陪我?我可是要在這里好好住幾天呢。" 克洛伊走過來摟住蘇菲的肩說: "媽,你別怪爸爸。當他發現你失蹤了可是急壞了。"   湯姆和往常一樣每天上下班,回家打開冰箱見有烤三文魚和燉牛肉,便拿出來吃,以為蘇菲又是和她那群女朋友出去玩了。可是三天下來突然發現沒有收到過蘇菲的一點消息,過去總是會收到張明信片的,這次什么都沒有。撥打她的手機沒人接。他一下子慌了,打電話給在紐約的克洛伊。克洛伊問了前后經過,聽到湯姆說起蘇菲最后對他說的話是燉了夠他吃幾天的牛肉,又聯想起蘇菲最近幾次和她通電話老是回憶在蒙馬特的日子,以女人心度女人心,克洛伊便猜著了七八分。星期五下了班就乘飛機回到華盛頓家里,和湯姆一起拔打了幾個蘇菲密友的電話,可是無人知道她的下落。 克洛伊想了想對湯姆說: "你還記得你和媽媽在巴黎時她住的地址嗎?" 湯姆急忙走進主臥室,打開他的五斗柜最上面的抽倔,從最深處拿出一個精致的盒子,里面是一迭微微泛黃的信。湯姆找出一封: "在這兒!"  第二天父女倆站在了蒙馬特高地虂絲太太家門前。   蘇菲仍然不依不饒: "要不是吃完了燉牛肉,他會想起我嗎?" 可是她看湯姆的目光已經參入了三分溫柔。 湯姆修剪得整整齊齊的絡腮胡子把他的五官襯得極有魅力,他的藍眼睛在鏡片后閃出調皮的光: " 你燉的紅酒牛肉太好吃了,吃完了我一定得找到你再燒呀!" 湯姆的眼神湯姆的語調讓蘇菲的氣消了一半: "就知道吃!" 蘇菲聽見自己埋怨的話已沒有了埋怨的味道。 "我還想吃鵝肝,油封鴨,喝波爾多紅酒!" 湯姆笑著說。 克洛伊是個聰明人,聽出她父母之間有許多她不知道的往事。她松開蘇菲的肩膀: "媽,我去索菲特酒店休息了, 明天一早要趕回紐約呢。你跟爸爸去索菲特酒店的話,你還能看見我,不然就要等到勞動節我才回家噢。" 克洛伊轉身朝湯姆擠擠眼睛,走了出去。 蘇菲目送克洛伊走出門,收回目光,見湯姆還眼睛不眨地看著自己。 "我們也去索菲特酒店吧," 湯姆說。 "我喜歡這里,不去索菲特酒店,要去你自己去。" 蘇菲朝自己的小房間走去。 這時菲力浦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蘇菲,還去不去盧孚宮啦?"  蘇菲轉身正要回答,湯姆一個箭步沖到門邊,漲紅了臉: "她不要你陪!她有我!" 他的雙手從褲兜里拿出來握成了拳頭。 菲力浦并沒有被嚇倒,只看著蘇菲等她回答。 蘇菲沒想到多年來文質彬彬心不在焉的教授竟會握起拳頭準備打架!她高興起來,對菲力浦說: "今天時間也晚了,不去了吧,謝謝你。" "好的。改天你想去時再告訴我。" 菲力浦又看了湯姆一眼,轉身走了。 湯姆回頭對蘇菲說:" 你不去索菲特酒店我也不去了,就住你這里。" 小房間里放著一張桌子兩張椅子,一個書架,一個衣廚,一張長沙發。蘇菲晚上就睡在長沙發上。 蘇菲說:" 我可不收留一個明天一早要趕飛機的人。" 湯姆擺擺手眨眨眼睛走進房間,指著蘇菲帶回來的可松: "我餓了,可以吃嗎?" 蘇菲感覺到湯姆正在慢慢地卸下教授的架子,漸漸變回三十年前讓自己著迷的既幽黙又愛鉆牛角尖的"湯姆哥"。 蘇菲拿出魚子醬和一瓶紅酒,坐到湯姆對面,把酒倒進兩只高腳杯里。 湯姆舉起酒杯: "明天我們去盧孚宮,后天去盧森堡花園,大后天游艇賽納河,再后天凡爾賽宮......我們要吃生蠔,鵝肝,蝸牛,油封鴨......" 蘇菲笑了: "你放得下你的實驗室,放得下你那些研究生?" "我給他們放假了。研究進展很好,讓大家放松兩個星期。" 湯姆喝了口酒,"呣,這酒不錯。......對了,我明天要給你買皮埃爾•赫爾梅的馬卡龍,你最喜歡的香草味的!" 湯姆拉起蘇菲放在桌上的手送到嘴邊吻了一下。 蘇菲沒動: 他還記得我最喜歡的這家店我最喜歡的味道。 "我還要帶你上艾菲爾鐵塔,到我們當年的位置,再單腿下跪一次。" 湯姆又倒了一杯酒。他的藍眼睛在暗下來的光線里顯很更藍了。 魚子醬抹在可松上吃不是道地的吃法,可這時蘇菲覺得坐在這小得快轉不開身的房間里吃著這隨意組合的食物,勝過坐在高檔餐館里吃大餐。蘇菲也給自己又倒了一杯酒。           暮色從窗口漫進房間,蘇菲端著酒杯走到窗邊向外望去。不遠處圣心大教堂的圓頂在天空下劃出詩意的弧線,落日的最后一抹余輝印在高聳的十字架上。蘇菲感覺到脖子后部溫熱的呼吸: 湯姆站到了她的身后。        "想去圣心大教堂臺階上看落日嗎?明天?后天?我陪你去,就像三十年前一樣。" 湯姆從后面輕輕抱住了蘇菲。         蘇菲扭頭接住了湯姆的目光: "你決定......"            蘇菲一個人睡長沙發還挺寬暢,現在要擠進一個身材比蘇菲大多了的湯姆,蘇菲有點猶豫: "你還是去住索菲特酒店吧。"         "不," 湯姆堅決地說: " 你住哪里我就住哪里。"         "明天不回華盛頓了?"         湯姆掏出機票順手就撕了: "你什么時候回我就什么時候回!"         " 那么你將就著睡地板吧。"          半夜蘇菲醒來,看見湯姆坐在長沙發前撒滿月光的地板上一動不動地看著自己。見她醒來,湯姆柔聲說道: " 我睡不著......蘇菲,我睡不著......"         蘇菲將湯姆的頭輕輕抱進懷里......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64hwa7p 的頭像
    i64hwa7p

    張建廷直播開箱推薦

    i64hwa7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